Apocolyposis

里德尔的去世(思念让暴风骤雨都温柔

18如有撞梗,纯属巧合

里德尔 X 安妮·格林德沃


chapter 18 Dying


【第一次巫师大战发生在70年代。根据伏地魔的要求,食死徒须身穿黑色巫师袍并佩戴面具,为的是避免食死徒之间发现对方真实的身份。】


1.食死徒和凤凰社之间的硝烟浸透入空气,脚下的土地染成鲜血的颜色,铁锈味充斥着所有人的鼻腔。浅金色头发是他家族的标志,如今发尾已被粘稠的血液粘得鲜红,身体撕裂般的疼痛让他没有力气再挥舞魔杖。


他不知道此刻他是在走还是在跌入谷底。“阿布!”安妮目睹着马尔福的身体摇摇欲坠,顾不得其他奋力奔去,抱住地上的阿布拉克萨斯。


“安妮吗?”他眼睛无力地睁开一条缝,她的黑袍严密地裹住了她的头发,露出来的只有双雪白的手和面具后清亮的眼眸,但他还是可以认出多年的挚友。“谁这么做的!谁敢这么做?!”安妮带着哭腔不停地向马尔福的身上施加无声恢复咒。


“隆巴顿夫妇。咳咳……两个人一起……钻心咒……”阿布仿佛用尽全身的力气咳出口腔的血。


该死的隆巴顿!安妮所有的悲伤就像炸药一般止不住地冲出心脏。她毫不犹豫地向隆巴顿夫妇的方向打出一个又一个的杀戮咒。


安妮杀红了眼,不管不顾地射出无尽的恶咒,她身边不断倒下凤凰社的成员和迎面而来的傲罗。“快撤!快撤!这个食死徒我们无法控制了!”对方提起一口气,迅速撤离。


安妮此刻却心慌地去找阿布拉克萨斯,“阿布!”“安妮!父亲在这里!”卢修斯紧紧抱起他晕倒的父亲,“我们撤离吧!主人那边没问题,你放心。”卢修斯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
迅速回到马尔福庄园,阿布虚弱地躺在病床上,“西弗勒斯,得麻烦你和我一起制药了。”安妮撸起袖子。“给马尔福大人带来帮助是我的荣幸。”斯内普尊重这位好似黑魔王伴侣的女士。


安妮轻轻地吹了吹碗里的药,“安妮,父亲的药就交给我了,你去休息一下吧。”安妮是卢修斯的教母,她和他父亲的感情更像是亲人之间的互相关照。


安妮看着昏睡的阿布,终究是不放心地坐在房间里。望着卢修斯一点点地给他父亲喂药,她眼皮发重,头不禁向一侧倾斜。一只手托过她的脑袋,打横将安妮抱起。“主人。”发觉里德尔到来的卢修斯颔首示意。


里德尔撇了一眼安妮眼下的乌青,发出一声冷哼,转身幻影移形到黑魔王的府邸。他小心地把安妮放在柔软的床上,嘲讽地说:“总是为了马尔福做这些,最后只剩下我关心你。”


里德尔抚上安妮安静沉睡的面颊,“他凭什么让你为他这么担心。”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话语里的嫉妒,俯下身舔舐她嘴角的血滴,将她拥入怀中,仿佛要把她融进自己的身体里,“如果受伤过去的是我,你应该也会这样吧。”


安妮一早睁开眼,便发现自己被里德尔的臂弯困住。他胸腔的温度从她的发梢流入她的全身,安妮低眼看到自己身上换好的衬衣,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。小心翼翼地解开里德尔扣在她腰间的手,再为他加上一层保温咒,因为魂器的缘故里德尔的体温总是更凉一些。


安妮还要去看看阿布拉克萨斯的情况,以她原来在圣芒戈的经验,也许只能用药一直吊着他的命了。


里德尔醒来后,突然发现怀里人消失不见,毫无踪影。又去看马尔福了吗?


他重重将柜子上的花瓶摔在地上,碎瓷四溅,碎片扎进手上的皮肉,血液迅速溢出了伤口,缓缓扩大,从苍白的手指蜿蜒流下。


他下楼走入餐厅,桌上是做好的早饭和整齐的一套餐具。里德尔不在意地用流血的手拿起餐盘边的羊皮纸:里德尔,我去看看阿布。这是我做的早餐。


他讽刺地一笑,忍了又忍,把揉成一团的纸扔进火炉,吝啬得不留给那份早餐一个眼神。


2.里德尔心烦意乱地坐在书案前揉着太阳穴,听到敲门声,他不耐烦地啧一句,“进。”


“主人。”斯内普尊敬地鞠身,他的黑发显得他更加深沉,“我在猪头酒吧听到一个消息,是一个女巫的预言,邓布利多也在场。”有能力战胜黑魔王的人走近了,生在曾三次抵抗过他的人家,生于七月结束的时候,黑魔王会把他标为自己的劲敌,但他将拥有黑魔王不知道的力量。


黑魔王一向相信精干稳重的斯内普,“让卢修斯去查谁符合这个预言。”毕竟马尔福家更有人脉,“是。”


“安妮,这段时间辛苦你了。”马尔福皱着眉头咳了几声,“你去陪主人吧,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。德拉科出生了,卢修斯也应该接替我的工作和马尔福家家主的身份。”


“阿布,你头一次这么悲观。”安妮看着阿布拉克萨斯疲倦的容颜,时间过得很快,他们是一起长大的挚友,现在他连孙子都有了。“时候不早了,我回去啦,你好好吃药。”


“好。”阿布温柔地笑了。安妮深知阿布坚持不了多长时间了,被两个人同时用钻心咒攻击是一件痛苦的事,能撑到德拉科出生已经是万幸,他们都揣着明白装糊涂,达成了一种默契。


安妮回到住处,在门缝里偷偷瞧见黑魔王的焦躁,他双腿交叉跷在桌面上闭眼沉思。她便知道这时候不该谈起阿布的近况。


她轻轻走进房间,撩开里德尔遮住眼睛的乌发,安妮用手指触碰他浓密卷翘的睫毛。“我有件事,你想听吗?”他睁开眼,她突然就撞进一双红色眼眸,像无尽宇宙蕴藏着星星点点的故事。


里德尔自顾自地说,“有一个预言说,可以杀死黑魔王的人出现了。我想先下手为强。”他总是对自己的实力感到自信,提到死亡却能让他如同坠至冰窖。


安妮心疼又好笑,“在巫师届几乎没有人可以成为你的对手了,除了缺少点人情味和烟火气。”


卢修斯几周后才带来了情报,是波特和隆巴顿的孩子将会在七月底出生。听到波特这个名字,安妮不禁挑眉,她记得斯内普一直爱的女生好像嫁给了波特。


“主人,隆巴顿夫妇的住址我已经找到了,但波特一家躲了起来,不过我花了些时间找到了波特的保密人:小矮星彼得。他说出了地址并且衷心要加入食死徒。”卢修斯不敢有一点怠慢地交代清楚。


最终,里德尔决定亲自杀死波特的孩子,因为隆巴顿是纯血,而刚出生的波特和他一样是混血。


“我陪你一起去。”安妮想想莫名有些不放心,不能对凤凰社的人掉以轻心。“只是一个孩子而已,卢修斯跟着我就行。”里德尔势在必得的模样。


“我忘了和卢修斯说了,不能让斯内普知道被预言的孩子就是波特家的。他深爱着莉莉波特,我不能让他搅局。”安妮笃定地说。“惦记一个结了婚的女人?你觉得可能吗?”里德尔被逗笑了。


“ 你总是瞧不起‘爱’,反正斯内普不和你行动就不会坏了你的好事。”安妮差点翻了个白眼,她不经意间从年轻食死徒嘴里听到了不少八卦。


“随你,反正我和马尔福两个人去杀波特就够了。”里德尔挑起一个不明所以的笑容,“你爱我吗?”


安妮瞬间愣在原地,她还真没考虑过自己爱不爱里德尔,如果说是喜欢,那她肯定是喜欢里德尔的。在一起便是爱了吧……


“我…”安妮刚想说,“好了是我不应该突然问这个虚无缥缈的问题,我不在意爱不爱的。”里德尔看到她犹豫的样子也不愿只是追求一个答案。


1980年7月31日,里德尔和卢修斯去戈德里克山谷,安妮一行人负责拦住凤凰社的巫师。“贝拉特里克斯,你先去吧。我要去另一个地方了。”安妮看到桌上突如其来的信件,“我会和他说的。”


“行吧。”贝拉一副只要自己工作做好黑魔王就一定会奖赏她的表情。


信的内容让安妮难以置信:致黑魔王,在你读到这之前我早就死了。但我要让你知道,是我发现了你的秘密。我偷走了真正的魂器,并打算尽快销毁它。我甘愿一死,是希望你在遇到对手时能被杀死。落款:R.A.B.


R.A.B.,雷古勒斯·布莱克的缩写,他背叛了里德尔?安妮将信件保存好,迅速回忆起里德尔胸前一直挂着的斯莱特林挂坠盒,他想测试斯莱特林挂坠盒藏匿地的魔法防护效果,就问雷古勒斯要来一只家养小精灵(克利切)做试验。具体的内容安妮就不再知道了,但一定是小精灵告诉了布莱克!


安妮记得里德尔把斯莱特林的挂坠盒放在了一个岩洞里,她依稀寻着的记忆找去。此刻已是深夜,安妮破开一道道防护,漆黑的岩洞里透出一股阴冷,也只有里德尔会把自己珍贵的东西放在这里了。


再往前走岩洞透着幽光却是一片蒙昧的灰,眼下在岩洞的湖边,荒凉又狰狞。安妮仔细在湖旁探查一遍,岩石上看不出太多挣扎打斗的痕迹。


“哗……”水里猛地有了动静,只见几只长到恐怖布满泥泞的手臂争先伸出水面,周围响起一串恐怖怨毒的尖叫。安妮挥起魔杖,几道无声索命咒顺着绿光射下去,鲜红色从湖面缓缓扩散开来,她那双深邃的眼睛闪烁着凌厉光芒。


安妮想,以雷古勒斯·布莱克的实力,恐怕早就被湖里的阴尸拖拽下去了,他还真是铁了心要和里德尔作对啊。岩洞里没有挂坠盒的踪影,或许被布莱克家的小精灵藏了起来。不管了,这时候里德尔那边也应该结束了,回去看看。


“里德尔,我跟你说,你那个挂坠盒不见了。”安妮赶回他们住的宫殿,只看见卢修斯和贝拉还有后面黑压压的一片,她瞬间住了嘴。


众人垂着头,卢修斯也不敢看安妮,他的眼里此刻让她有些看不懂,沉重而悲哀,空气中弥漫着酸涩哀愁的味道,大家安静地可怕。


几声鸟叫打破了安妮的愣神,凄切的声音叫得人心烦意乱,“卢修斯,发生什么事了?‘他’人呢?”


“主人他……他……”卢修斯和众人都沉默地跪下,就连平时趾高气昂的贝拉也不做声。“快说。”安妮的心不禁一颤。


“主人杀死了波特夫妇,但当他试图用杀戮咒杀死那个婴儿时,咒语弹了回来,摧毁了自己的身体。”卢修斯好似用尽全身力气讲述着来龙去脉,“主人,去世了……”


卢修斯的声音不断在安妮脑海里扩散开,回音一遍又一遍地响在耳边,“那遗体呢?带回来了吗?”她的嗓子哑得差点发不出声。


“没有,很抱歉。主人就像一缕烟一般散了……”卢修斯把头低了又低。


安妮身子一下瘫软地要跌倒在地,马尔福起身刚要扶住她,便被她制止了。她迷茫地盯着前方,眼神含着深不见底的绝望和哀伤。


她坐在她和里德尔卧室的飘窗上,一坐就是好几天,寝食难安,每天喝几口水就算是用过餐了。这么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不是么?日子总要过。


安妮简单地喝了些清淡的汤,换上衣服,来到马尔福庄园。“安妮,最近还是有一群食死徒一直在找主人下落的。”卢修斯不忍看到安妮这副虚弱的样子。她苦笑着点头。


“阿布,好几天没来看你了。”她还是浅笑着拿了张椅子,坐在马尔福的床边。阿布拉克萨斯瞧着她更深陷发黑的眼窝和消瘦略凹下的脸,“你在我面前就不用笑了,我都知道了。主人去世,你是最不好受的。我们三个都是一起长大的,你与他的感情自然不用说。”


阿布继续说下去,“你说梅林是不是对你很不公平,主人去世,你少了伴侣,我也快撑不住了,你少了挚友。”老马尔福竟然无奈地笑了笑。“虽然我支持主人的事业,但是我也提醒你一句,安妮,我们每个人都不得不接受死亡,无一例外。”他最后一字一顿地说。


“我……”安妮的眼泪止不住地在深蓝的眼睛里打转,像是正在经历风浪的大海。她在泪水滴落前抹去了眼底的潮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安妮自叙:里德尔,你曾随意问我了一句“你爱我吗?”,我没有及时回答。


和你在一起时,我真的从未想过爱你是什么感觉,我只是想和你待在一起而已。或许这种“跟你待在一起”的感觉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。


你离开我的生活后,我给你写了很多信,只是没有动笔罢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7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